Ast--

[竹马]荒芜

标题与文章无关系列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二宫和也猫着背蹲在地板上,手里捏着一张边角泛着黄的照片。




年少的他难得的笑的一脸天真,让人完全联想不到日后小恶魔的形象。而他旁边站着的,是彼时身高还不及他的,笑起来看不到眼白的他的青梅竹马。




什么时候他已经长到无法再平视他的高度了呢。二宫这么想着,小心翼翼地把照片放进纸板盒子里。




他站起来,叉着腰低头看着地上大大小小被打包起来的纸箱。而房间如同搬来时一样, 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。这是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房子。




而下周相叶雅纪就要结婚了。




而他要搬出这间房子了。




其实知道相叶要结婚时二宫并没有什么想法, 但他却意外地在第二天晚上失了眠。夜里翻来覆去的时候他才不甘心的承认, 不知从何时开始自己对那个大大咧咧的竹马的感情, 跑偏了。他骗得过别人,骗得过相叶雅纪, 却骗不过他自己。




不是朋友, 不是家人, 而是一种难以言说的, 无法言说的情绪。他无疑是不想他结婚的, 可是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

二宫总是会想, 相叶一定会与一个温柔如他的女子结婚, 然后生几个孩子, 过着再平凡不过的日子。而不是和他这个青梅竹马一起过一辈子。




不知是不是太久没吃东西的缘故,胃突然一阵绞痛。二宫挣扎着再次蹲下身子,眼泪却滴滴答答的掉在地上。




他安慰自己那只是因为胃痛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 




冲动到底是多可怕的东西, 三十岁的相叶雅纪总算是体会到了。




因为与父母的赌气而答应了相亲, 而后又随便的决定要与相亲的对象结婚。他甚至还记不住即将结婚的对象名字的汉字是什么, 也不知道她的喜好和各种需要他知道的事情。他只记得对方是一个还算眉清目秀, 却足够温婉的姑娘。




与二宫和也截然不同的温婉。




有时二宫会无缘故的突然不搭理相叶, 究其原因最后都是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。而二宫永远不会做饭, 永远是相叶做好然后叫那个在沙发上玩游戏的人来吃。




可是相叶雅纪好喜欢那样的二宫和也。永远学不会直率的, 不喜欢出门的, 冲他撒娇的二宫和也。这十几年的暗恋,他从没有说出口过。




他抱着一箱子婚礼要用的东西, 脚步停在一家药店的橱窗前。二宫生病时, 一直都是相叶来为他买药, 是相叶来照顾他。而以后, 谁来照顾二宫和也?




他看着玻璃里的自己, 从头到脚都在想念他的竹马, 却抱着为别的女人准备的东西。




相叶觉得头晕目眩, 一定是什么地方出错了。




一个不小心手中的盒子中的东西掉落, 散了一地。他弯下身子急忙去拣, 手上的动作却越来越慢。最后终于, 他用双手环住了自己的膝盖, 把脸埋在了两腿中间。




对不起, カズ, 对不起, 相叶听到自己这么轻声说着, 我要结婚了, 不能等你了。




路人怪异的目光他已无暇去在乎。




 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 




相叶回到家时二宫已经搬完了最后一个箱子。他看着曾经挤满了回忆的房间变得如此空荡, 突然觉得好像生活中什么重要的东西被他弄丢了。




猫背的人什么都没说的靠着墙打NDS,仿佛没有注意到他一般。本就安静的房间, 一瞬间只剩下了按键的声音。




“カズ、你打算搬到哪里。”




没有人回应他,相叶也不在乎,自顾自的说着。 




“你要是没找好房子,先住在这里也可以的。反正这月的房租已经交了不是吗。”




...




“即使我搬出去你也可以一直住在这里啊。” 




那边突然传出了过关的声音。一直沉默的二宫终于抬起了头,把NDS放进口袋里,又低下头摆弄着手指。 




“我会先去翔桑那里住几天,下周就搬去美国了。”




“美、美国?カズ我怎么没听说过你要去美国的事情!”相叶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。“你怎么不跟我商量?”




“嘛,是出版社的工作调动,给我升职总没有拒绝的道理。”他用一如既往的淡漠的,仿佛事不关己的语气说着。“况且,マーくん也很忙的吧,婚礼的事情。”




“マーくん要结婚的事情, 也没有同我商量过吧。”




相叶一瞬间被二宫说的语塞。他刚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,却被二宫抢先。




“要是没事我就先去翔桑那里了”二宫边说着边走到了门口准备出去,“他那边东西很多可能会很头大。”




脑海中很多念头一齐涌了出来。在相叶能够做出判断的前一秒,他已经迈开步子拉住了准备离开的人的小臂。内心深处总有一种感觉,如果这时放了手, 他就好像不会再见到二宫了。




而下一秒,他又尴尬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

“カズ” 应该说什么呢?我喜欢你?还是不要走?




“あの..” 擅自决定要结婚的人,决定不再等待的人, 已经没有资格告白了吧。




二宫转过头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好像比平日更水润,“ 怎么了?”




相叶愣了愣,最后还是摇了头。




“いいえ,” 他勉强的笑着,放开了手,“在美国要好好的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相叶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,明明还是完好的,却像心被挖走了一样疼。




 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 




二宫和也坐在飞机上, 读着可能是一生中最后的一份本地的报纸, 却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。




他最终还是没有去相叶的婚礼。如同逃跑一样, 刻意订了同一天飞往洛杉矶的机票。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窘迫, 就像那天从家中离开一样, 不想让相叶看出他的变化。




好奇怪, 明明有那么多想对他诉说, 明明有那么多的终于肯定了的情愫没有让他知道, 却暗自封闭了所有。像把那些心情都放逐在了心里一片早已荒芜的土地, 再也不想找回来。




其实到如今, 他也没什么好后悔的了。如果说他们之间曾经有那么一点点可能, 那也是他二宫和也亲手的斩断。




他合上手中的报纸, 任命一样的闭上了双眼, 呢喃的声音消失在飞机巨大的噪音中。




“ありがとう”




 




END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这两天突然冒出来的脑洞, 理科生文笔差大概有很多没交代清楚的地方。




  



   在这边还是解释一下吧。aiba要结婚其实也是因为他年龄不小了(并不  





  



   不全是 一时的冲动, 所以才会在开始有那句“不能等你了。”  





  



   其实自己写完也觉得有点莫名其妙, gn们轻拍。  


  



   



  





第一次在lofter发文, 还请多指教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